close
蔡總統的名字,正巧是馬前總統與柯文哲市長名字的合體。但我們誠心希望,蔡總統未來的施政,能以這兩位曾經是政治明星的作風為鏡、為鑑。

教授出身、發言謹慎的馬前總統以清廉自持,卻依然會被反對者質疑他的清廉;為了避嫌,他的親友必須辭去有利益輸送爭議的工作,卻依然無法排除關說之嫌;堅守《憲法》與《兩岸關係條例》,依然被反對黨及獨派評為傾中賣台,以致兩岸經貿事務踟躕不前。



過濾器選擇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同樣是教授出身、惜字如金的蔡總統,雖然家境富裕不虞匱乏,是否更該懂得避嫌,不讓自己、親人、親信,涉入利益輸送與官商勾結爭議,才能讓民眾不致對她「公平正義」的施政主張失去信心?

就職典禮上宣稱要「經濟轉型」、「維持兩岸和平關係」的蔡總統,是否會堅定地遵守《憲法》與《兩岸關係條例》,不畏譏讒,勇敢簽定兩岸貿易協定,讓台灣經濟走出困境?相信從加強兩岸經貿關係下手,一定會比費錢費時的「新南向政策」要更快捷更有效。

另一位號稱是政治素人的柯市長,去年挾著超高人氣當選,聲望如日中天。可惜他一上台就在進行「轉型正義」,不斷地批鬥前幾任市長,雖然可以得到部分支持者的掌聲,卻因發言無狀讓自己陷入困境;過分信任不適任的親信,而讓自己必須出面收拾殘局;操弄民粹攻擊建商獲得選票,他的大巨蛋、公辦住宅、公辦都更計畫卻因為找不到願意合作的建商而停擺。

台北市不會因為市長的執政缺失而陷入絕境,但國家的命運完全仰賴總統的高瞻遠矚。缺乏施政經驗的蔡總統,不妨以馬前總統、柯市長這兩位為鏡、為鑑,可以有所為有所不為,帶領台灣走出困境。

#MUTUAL_C濾水器HAIN#(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水塔過濾器 }



486FB801FF5465D5
arrow
arrow

    dawsond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