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0日電)媒體報導,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晚邀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赴新北市永和家中會面,請益中國施壓問題。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今天說,兩人是閒話家常,沒有討論特定的主題。

媒體報導,蔡英文昨晚邀請宋楚瑜赴新北市永和家中會面,這是蔡英文當選後,第二次向宋楚瑜請益國是。

報導指出,蔡宋二度會面,主因是近來中國在國際上,對台灣施加各種壓力,從肯亞案、再到中國逼台灣出席鋼鐵會議的代表退席,都愈來愈強烈,因此蔡英文向宋楚瑜請教,並希望宋楚瑜能夠給予協助,過濾器水世界而宋楚瑜則向蔡英文分享過去他與中國互動的經驗,提供參考。過濾器

阮昭雄今天受訪時證實有這場會面,他說,上次蔡英文拜會宋楚瑜之後,兩位主席就約定了這次的餐敘,昨天席間除了閒話家常,也對各種議題廣泛的交換想法,並沒濾水器選擇有針對特定的主題進行討論。

對於宋楚瑜不出席蔡英文520就職典禮,阮昭雄說,宋楚瑜出席與否,都有其行程考量,民進黨都尊重。

另外,今天傳出,前總統李登輝著手整合親綠本土社團及國民黨本土派大老,要打造本土第二大政黨。

阮昭雄說,與李登輝辦公室查證過,「並沒有此事情」。1050420374875C30BF83EFA
arrow
arrow

    dawsond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