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大陸股市、匯市、樓市該採取何種政策取向,9日出版的人民日報在頭版轉二版刊登權威人士專訪「開局首季問大勢」。權威人士指出,要堅持實行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不能也沒必要用加杠杆的辦法硬推經濟增長。權威人士認為,中國經濟運行不可能是U型,更不可能是V型,而是L型的走勢。權威人士表示,高槓桿必然帶來高風險,控制不好就會引發系統性金融危機,導致經濟負增長,甚至讓老百姓儲蓄泡湯。這麼一比較,就知道工作的著力點應該放在哪兒,就知道不能也沒必要用加槓桿的辦法硬推經濟增長。按照這個思路,就明確股市、匯市、樓市的政策取向,即回歸到各自的功能定位,尊重各自的發展規律,不能簡單作為保增長的手段。華爾街見聞報報導,這已經是權威人士,自去年5月以來第三次以這種形式把脈中國經濟。第一次是2015年5月25日刊登的「五問中國經濟」,第二次是2016年1月4日刊登的「七問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有意思的是,前兩次權威人士觀點見報之後,A股均出現一波下跌。第一次專訪之後,股市在6月中旬見頂回落;今年1月4日文章發布當天,滬指暴跌6.86%,深成指跌8.20%。

(網路照片)

分享

(網路照片)

分享

4874B65186C19500
arrow
arrow

    dawsond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