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歐巴馬(左)與基特(右)在白宮對談。 圖擷自youtube影片

分享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最後任期即將屆滿,開始規劃退休生活的他,決定向一位最有經驗的名人討教,那就是前年退休的洋基隊長基特(Derek Jeter)。兩人在白宮的羅斯福廳展開對談,54歲的歐巴馬說,「我要退休了,雖然我不如你年輕,但也不算老。」41歲的基特聽到開心的請總統再說一次,因為在棒球界30歲以上就算老。「嗯,但是以棒球員來說,你確實是個老頭了。」結果資深球迷歐巴馬不留情的說,「拜託,我們都看過你跑壘的樣子了。」基特也透露,他在退休最後一年,多了一個寫日記的習慣,「我每天都寫下一點東西,關於每天賽後的一些感受,目前還沒有重看。」這個主意是因為基特沒有小孩,所以這些心得找不到人分享,只好寫下來,但若時間能倒轉,基特希望整個生涯都能為自己紀錄,「有太多記憶隨著時間慢慢淡忘,如果能夠回到25歲,我會每天都寫日記。」基特也對日前逝世的拳王阿里(Muhammad Ali)表達敬意,「沒有太多運動員能夠達到他的境界,擁有像阿里對社會那樣巨大的影響力,真的沒有太多人。」至於退休生活,基特說,「我隔天睡了一整天,我早就準備好退休了,很期待接下來的一切。」歐巴馬也打算採取類似的計畫,「我也想這麼做,退休後要好好補眠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sond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