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內區長李賢村(右起)頒感謝狀給李基隆、郭高溢翁婿,保安宮主委吳宗泰見證。記者周宗禎/攝影

分享 台南市大內區石林里有座「龍貓彩繪村」,雖位在偏僻山村,近年來已成許多遊客尤其龍貓迷必到的景點。大內區長李賢村為感謝主動彩繪的里民郭高溢,與任油漆工的岳父楊基龍提供彩繪原料,不僅美化環境,也讓偏遠小村落活絡起來。遊客只要走進石林里小小的巷子裡,眼中盡是滿滿的驚奇,尤其以「龍貓公車站」最醒目,活靈活現的龍貓與各式可愛卡通人物,是陪伴不少遊客的兒時回憶,里民歡迎大家來到大內石林參觀。石林里原是大內一個純樸小村落,因為成為龍貓彩繪村而一夕爆紅,起因是職業為設計師的郭高溢因為一對兒女喜歡卡通人物,為了滿足兒女的願望開始在自家門口及牆壁上作畫。沒想到畫風細膩且多變,附近居民紛紛借出自家牆壁請郭高溢作畫,而其岳父楊基隆是在地油漆工,提供女婿創造藝術的原料,讓郭高溢的創意得以源源不絕的發揮。李賢村說,因為翁婿倆的創作,不僅美化環境,觀光客湧入也為附近地區帶來經濟效益。居民間因為彩繪村而更加凝聚向心力,一起為社區環境美化打拚,也達到社區營造多贏局面。為感謝楊基隆、郭高溢帶動大區內發展及為石林里付出,李賢村與石林里長楊享壽今天頒發感謝狀給兩人,由在地保安宮主委吳宗泰見證,表彰翁婿為石林社區所做的貢獻。

大內區長李賢村(左二)、石林里長李享壽(右一)頒感謝狀給李基隆、郭高溢翁婿(右二、三),保安宮主委吳宗泰(左一)見證。記者周宗禎/攝影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sond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