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報導,俄羅斯與土耳其的官員分別表示,俄國總統普亭與土耳其總統厄多岡29日進行通話,是去年土耳其在敘利亞邊界擊落一架俄國戰機後俄土元首首次通話。去年11月俄國戰機遭擊落,引發莫斯科制裁安卡拉,包括對土耳其食品實施禁運,中斷俄國飛往土耳其包機,並禁止在俄國銷售土耳其套裝旅遊行程。兩國領袖現尋求修復關係。土耳其官員向記者表示,「兩國領袖有個非常豐富與正面的談話。稍後將有書面聲明。」克林姆林宮也證實這次通話,表示普亭總統對28日土耳其阿塔圖克機場發生的恐攻事件,向土耳其表達慰問。厄多岡27日寫信給普亭,莫斯科表示信中為擊落俄國戰機一事道歉。普亭29日主動致電厄多岡進行這次突破性會談。土耳其表示,厄多岡在信中對此事件表達他的「遺憾」,並請俄國逝世飛行員的家屬「原諒我們」。然而,土耳其並未明確證實厄多岡為擊落俄國戰機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sond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