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外界質疑雄三誤射時,政院卻先急著清查洩密管道,行政院長林全受訪時辯解說,「國防部一年花費3000億元的經費,若洩密情況存在,國軍就不能打仗,因此才需要積極調查。」他5日在政院表示,洩密既是事實,就應該處理。洩密無法打仗雄三飛彈誤射事件時隔半小時,國民黨大黨鞭蔡正元就在臉書上PO出相關消息,林全第一時間下令調查誤射事件外,也同步要求國防部徹查是否有國安洩密的疑慮,國防部副部長李喜明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曾表示,「執行甲類操演,相關人員都處於指揮管制,但消息仍傳出,這代表國安有洩密危機。」「飛彈誤射事件洩密是事實,就要面對,一定要查清。」林全5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解釋道,飛彈誤射社會大眾不只是聚焦在海軍紀律、SOP操作等,更需要擔心國防安全洩密的問題,國防預算1年花費3000億元以上,大家當然希望軍隊是有戰力、可以打仗的,若洩密問題存在,軍隊就無法保障人民的安全,徹查洩密是有必要的。蔡正元在聽聞政院將撤查洩密事件後,曾指稱是一位不知名人士傳遞誤射消息給他,且當時現場有幾百人看到,政院要怎麼查?國防部則在4日早上聲稱已掌握洩密相關事證,是一位校級軍官洩漏。對此,政院官員表示,「應該不是蔡正元所說『看熱鬧』的百姓傳訊的,若是看熱鬧的民眾,如何得知這是『誤射』、有飛彈型號與船艦等資訊?」交由司法調查法務部則表示,是否為機密事項,需由國防部認定,若定位為機密事項,則必須送交司法單位作進一步調查、偵辦。媒體追問林全,是否會在8日向院會再次報告?林全則回應,國防部已經做了非常清楚的說明,即便是他來做報告,依然會根據國防部的報告內容,若立委、民眾認為仍有不清楚、誤解的地方,也會再要求國防部針對外界的疑慮及誤解,在第一時間回應說明。【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sond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