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學指考放榜,台中女中教務主任陳元泰說,該校選填師範大學、教育大學的學生比去年少了一成六。去年有60幾個人選師大,今年只剩50人,明顯有明落差。部分受訪的學校則表示,的確有減少,但沒有女中這麼明顯。台中市新社高中指出,去年有1名學生填選師範大學,今年則無人填師大。該校資深老師說,以前當老師是「鐵飯碗」,現在少子化、流浪教師多,加上教育工作很難轉換工作,學生多不喜歡教職。張姓考生指出,她的父母親都是老師,原本自己也希望能當老師,但從去年開始感受社會對教師的不友善,包括年金改革鎖定教師、名嘴講教師年資從師專一年級起算等,未來的師資環境可能越來越艱困,所以她改填台大比較冷門的科系,先選校打算日後再轉系。也有考上師大的學生說「我想念師範大學,但以後不想當老師」。

台中女中大學指考高分群今年幾乎都以台大為目標,先選校再拚系,師大少了快兩成。記者陳秋雲/攝影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sond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