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執行長李彥宏日前出席一場科技會議時表示,該公司除了將研發重點轉至無人駕駛、人工智慧等前延科技,也在積極籌備擴張國際業務,且不僅是新興市場,最終將把業務擴張至歐美等先進市場。

鳳凰科技引述外媒報導,李彥宏本月2日出席法國巴黎Viva科技大會,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網路搜尋市場趨於成熟,行動網路時代也和過去有所區別,在這種情況下,百度必須找到切入新市場的方法;百度已經濾水器 光頭水進入一些國家,但更要找到新的戰場。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百度目前的海外擴張集中在成長快速的新興市場,包括巴西、印尼以及泰國。在這些市場中,百度主要推出在地化的搜尋產品,並將業務積極擴展到其它領域,譬如該公司在印尼推出1款名為MoboMarket的Android手機應用下載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百度國際化的第1站並非新興市場,而是日本。百度過去曾在日本過濾器 光頭水推出搜尋業務,但由於使用人次明顯遜於Google及雅虎日本,已在去年3月關閉服務,僅保留辦公室推廣旗下在日本開發的軟體,顯示在先進市場擴展並不容易。

評論認為,儘管百度目前的國際化策略初見成效,但在美國、歐洲這種Google主導的先進市場中,百度要分一杯羹恐怕面臨極大阻力;百度必須要與各國監管部門交涉,但中國公司經常受到刁難,尤其是美國市場。

李彥宏也提及,在微信、Facebook等即時通訊及社群軟體的發展下,百度也面臨轉型壓力,「現在人們可以透過許多應用獲取資訊,是否還需要搜尋?」他認為,百度必須保持創新,為使用者提供更好的解決方案。

(工商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過濾器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sond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