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周五宣布,新上市的Galaxy Note 7平板手機因發生多起電池起火意外,將在全球召回至今出貨的250萬支,是三星史上最大規模召回行動,不僅害三星在蘋果新品發表會前夕形象受損,也將衝擊第3季財報數字。

周四Note 7電池起火消息曝光後,三星股價下跌2%,但周五該公司宣布全球召回計畫後,股價在收盤反彈0.6%至159.7萬韓元。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三星手機部門主管高東真(Koh Dong-jin)周五表示:「Note 7起火問題已確定是電池瑕疵造成。」

Note 7自8月19日在韓國及美國等10國上市後,至今一共出貨250萬支,其中韓國出貨量約40萬支,美國出貨量約50萬支。這段期間客服中心總計回報35筆故障事件,而美、韓合計將近100萬支出貨量中有24支在充電時發生電池起火意外。

考量到Note 7在全球需求量龐大,三星在周三已當機立斷停止向美、韓電信業者供貨,並延後英、法、澳洲等國的上市時間,以免瑕疵手機危及更多顧客人身安全。然而,9月1日Note 7在中國上市的計畫照常進行,因供貨至中國的Note 7電池製造商不同,並未發現電池瑕疵。

高東真周五表示,本次召回估計要耗費2周時間才能完成手機換貨作業,而消費者也能選擇退款。高東真不願說明本次召回對三星造成的損失金額,僅表示召回成本「讓他心碎」。

業界人士預期,三星本次大規模召回Note 7將成龐大損失,尤其在蘋果即將發表新一代iPhone的關鍵時刻,Note 7電池瑕疵讓三星處於劣勢。

近來三星為阻擋蘋果及中國手機業者強烈攻勢,特地比蘋果早一步發表新機,藉此搶得先機。三星先前發表的Galaxy S7旗艦手機便成功吸引買氣,讓三星第2季獲利創2年新高,手機獲利率16%也創下兩年高點。

早在No濾水器te 7上市前,三星就表示全球預購量超乎預期,已導致部分市場供貨不足而延後上市,如今又因電池起火而被迫召回,恐怕更加延誤出貨進度,威脅三星第3季營運表現。

(工商過濾器 光頭水時報)

dawsond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