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濾器 水世界2016-09-3016:41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陽光,沙灘,小貨車?」梅姬颱風剛過,許多珍貴林木遭強風吹落,還被暴漲溪流沖刷到出海口,引來宵小覬覦欲發颱風財,保七總隊第四大隊羅東分隊巡邏,發現有人光天化日駕著小貨車直闖沙灘撿漂流木,當場人贓俱獲逮捕李姓男子,查扣紅檜、扁柏等47公斤的殘材,警訊後依違反森林法、竊盜罪嫌,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

保七總隊第四大隊表示,颱風接連來襲,花蓮山區經雨水沖刷,各河川堆積許多漂流木,這些林木在有心人心目中就成為閃閃發亮新台幣的代名詞,為了有效保護國有財產,警方除了規劃專案勤務前往轄區各出海口加強巡邏外,並遠從台北陽明山調派警力前往宜蘭支援,同時派員到花蓮縣秀林鄉和平村大濁水溪堤防沿岸加強巡護。

保七第四大隊說,羅東分隊警員李振昌、陳志豪昨天下午近2時,在大濁水溪沿岸及出海口附近巡邏時,意外在花蓮縣秀林鄉和平村和工二路堤防旁,發現李姓男子駕著藍色小貨車行駛在沙灘上,涉嫌非法撿拾漂流木,上前攔查發現車內放有1塊重約18公斤的紅檜、4塊重約29公斤的扁柏,市價約台幣43000元。

「這樣也不行撿的喔?真倒楣!」家住花蓮的51歲李姓工人供稱,他以為「路邊」的漂流木是濾水器 水世界可以隨便撿的,所以他不敢去河岸旁去撿,只敢站在河堤邊撿拾,沒想到這樣也不行,還被警察抓,真是太倒楣了。

大隊長黃國賓表示,颱風過後的漂流木無論是在何處,都是國有財產,濾水器非經林政單位公告民眾得自由撿拾前,請大家千萬不要前往撿拾,以免觸法而得不償失,特別呼籲民眾共同保護國家資產,主動提供線索協助查緝,並表示所有保七總隊全體同仁將全力捍衛國家資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sond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