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濾器

台中市議員黃馨慧、楊正中、陳政顯、劉士州、朱暖英等五位昨(十二)日表示,市府凱花幾百萬宣傳「宜居城市」,但台中市卻發生令人遺憾的外勞被性侵事件,還造成印尼舉國憤怒。地方政府對於外籍勞工管理,主要負責政策執行和查察。但勞工局很積極的對企業勞動檢查、開罰,對於外籍勞工查察、過濾器 光頭水諮詢卻毫無作為。

黃馨慧質疑,台中到底是「宜居城市」,還是「性侵城市」?(如圖)

議員也問,市府勞工局對於這位被害印尼籍外籍勞工家庭,做過幾次雇主查核?勞工局說外籍勞工有事「可以打電話」,這算是有溫度、適合宜居的首長給的答案嗎?

黃馨慧表示,小英「新南向」政策,經過這次事件,恐怕已經變成「辛難向」政策。要求林市長應該公開濾水器 光頭水道歉,並彌補外籍勞工查察次數不足問題。

而對此,長期關注婦女權益的台中市水噹噹關懷協會理事長、市議員邱素貞表示,「遺憾」。她說,任何以言語或暴力手段,對婦女朋友不友善或粗暴的行為,都該被「唾棄」、「譴責」,邱素貞希望將心比心,才能共同建立起良好的照護環境。她寧可相信這是個人的行為,期盼外界抱持哀矜勿喜的態度,不應無限上綱,甚至將台中「宜居城市」污名化,不但無助淨化社會風氣,恐抹滅了市民長期追求「向上提升」的指標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sond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