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小資族用手機比率高,國銀目前也積極鎖定此族群。永豐銀行電子金融處資深協理梅驊指出,就永豐銀行「2016電子金融趨勢報告」顯示,目前行動銀行以20~39歲為主力使用客群,對手機交易接受度最高。

國銀指出,據資策會FIND所進行的「小資族的科技生活與消費行為大解析」報告中發現,2015年網路小資族利用智慧型手機上網頻率以「平均1星期至少5天以上」的比例最高,達88.2%,而這批小資族定調為「一般上班族」,排除掉學生族群、企業經營主或高階經理人、家管、未就業或已退休族群,並且將薪資範圍鎖定在每月「2~5萬元者」。

過濾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梅驊指出,目前使用行動銀行的以青壯年人為主,以永豐銀的「豐雲櫃台」四大預約服務平台來說,自2016年5月上線以來,就深受年輕族群喜愛,使用人數逐月增加,其中以「預約取號填單」及「預約外幣現鈔」兩大服務最受民眾青睞。此外,透過「雲端開戶」,民眾指定時間、地點交件,免跑分行且10分鐘完成開立3種帳戶(新台幣、外幣、信託),相當快速省時。

永豐銀行商品總督導陳亭如表示,過去網銀以個人電腦為主要使用環境,功能多元、介面及操作便利,但是隨著行動App功能趨於完整,消費者透過行動裝置使用金融服務的頻率快速成長,兩者黃金交叉已出現,總使用人數更較同期成長5成,未來將成為主要的電子金融服務平台。

(工商時報)

dawsond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