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文化館暨土地公文化館即起開始試營運,預計於明年2月27日、農曆2月初二土地公誕辰時正式開幕,桃園市長鄭文燦14日搶先體驗互動遊戲,期許文化館能讓市民瞭解土地公信仰文化,提供新的展覽及文化空間。

鄭文燦說,每逢初一、十五,不分職業、背景或年紀,都會去土地公廟上香拜拜,顯現台灣人的虔誠,而桃園區面積34.8平方公里,就有近300座土地公廟,密度居全國之冠,升格前桃園市公所即在時任市長蘇家明率領下,連年舉辦「土地公文化節」,每年約有150座土地公廟參加、超過2000人進行踩街活動,甚至吸引陸、港澳、星馬等地一同參加,場面非常熱鬧。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過去由桃園市公所推動的土地公文化館,升格後市府依土地公文化信仰特色以及市民展覽需求重新定位,交由桃園市文化基金會營運,包括地下2層、地上6層,設置5個土地公文化常設展廳、2個特展廳、會議中心以及閱覽室,全館展示面積逾400坪。

鄭文燦說,2、3樓規畫土地公常設展,可以看到桃園歷史、台灣人對土地的感情,以及豐富多樣的土地公信仰,讓市民更了解台灣這塊土地與人民生活價值。

4、5樓規畫市民藝廊,邀青年與國外藝術家進駐,辦理攝影、雕刻、美術、書法等展覽,打造微型文創藝術聚落,讓桃園文化館暨土地公文化館有更多用途。

(中國時報濾水器 光頭水)過濾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sond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