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林全今天(23日)主持行政院青年諮詢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他表示,公共政策制定如果沒有青年參與就失去主角,他期待行政院青諮委員會能夠成為年輕人參與公共過濾器 光頭水事務的平台,讓政府制定政策時有更多諮商對象,使政策更貼近社會。

為了讓青年參與公共事務,行政院成立青年諮詢委員會,由行政院長林全擔任召集人、政務委員唐鳳擔任副召集人。

林全23日在主持第一次青諮委員會議時表示,他曾經以為年輕人不關心公共政策,讓他為台灣的未來感到焦慮,但是看到太陽花學運之後,很多年輕人透過網路發表意見,又讓他受到鼓舞。林全表示,政府制定政策是希望社會永續發展,因此年輕人就是公共政策的主角。他說:『(原音)太陽花學運後年輕人對公共事務的參與和熱衷,讓過濾器我們非常受到鼓舞,這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政府制定政策是為了社會永續發展,目的是為了下一代,假設所制定的公共政策沒有下一代參與,那這個公共政策顯然失去主角。』

林全表示,台灣的政治運作長期以來無法從年輕族群尋找政務官,必須透過制度改變,但需要時間、一時難以處理。林全表示,希望行政院青年諮詢委員會可以成為年輕人參與公共事務的平台,讓政府在制定政策時有更多諮商的對象,使政策更貼近社會現況;他也希望所有諮詢委員能協助政府,讓公共政策更符合民眾期待。

行政院青年諮詢委員會共聘任30名諮委,來自各種不同領域,有在校研究生、企業創辦人、社團代表、科濾水器 光頭水技界人士和原住民青年等,政院青諮會預計每3個月開會一次,提供政策諮詢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sond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