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民間業者自行申設的新北文創觀光夜市,上週五開幕造成周邊交通大打結,市府坦言事前的監督不足。(市場處提供)

2016-11-1510:2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由民間業者自行申設的新北文創觀光夜市,上週五開幕吸引眾多人潮,造成周邊交通癱瘓,新北市經發局長施威全今天在市政會議坦言,事前對業者的監督工作做得不夠確實,未來會嚴格要求,講求公部門的行政效率。

市長朱立倫受訪表示,對於任何新的事業,包括過去的大賣場、夜市或大型百貨公司在營運之前,市府應該做好完整規劃與要求,包括業者、警政、經發等管理單位,一定要做好事前防範,現在事後檢討再來要求,只能說是補救工作。

經發局長施威全表示,造成周邊塞車的關鍵原因,是夜市經營者沒有依照當初提報計畫,做好交通疏導措施,「對於這一點,我和市場處的同仁也要負責任」,當初市府審核時,設定比較高的標準規範,但在夜市取得許可之後,到開幕這段時間,市府給業者的壓力不濾水器 水世界夠大,應該要更嚴格的監督,因此業者的準備不夠積極,抱著得過且過的態度。

施威全說,經過這次經驗,他要求經發局和市場處同仁理解,新北市是新的都會城市,市府已經建立一個新的標準,以前大家習慣得過且過,塞車一兩天忍受一下,以後就會變好,現在絕對不能抱著這樣的心態,不能用舊的思維執行,同時相關規範與做事的方法,要再過濾器 水世界更講究效率濾水器,公務員必須走在民間前面。

警察局長胡木源表示,夜市上週五開幕人潮眾多,加上民生路與萬板路口,有2件交通事故,警方動用20多名警員和義交協助指揮,當晚經發局要求業者10多項改善措施,週六晚上再到場稽查,交通情況已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sond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