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陳世宗╱台中報導】

黑板樹是台中市最常見路樹,樹淺根常濾水器 水世界破壞人行道鋪面,開花期味道及種子棉絮也嚴重影響民眾生活與健康;台中市議員李麗華等人23日指出該樹不適合種在人行道等公共設施。台中市建設局長黃玉霖說,市府4年內將優先針對6000棵黑板樹進行移植,並補植台灣原生樹種。

李麗華、張廖乃綸等人指出,冬天是黑板樹開花季節,氣味難聞,造成附近居民經常有嘔吐不適,板根隆起也常造成行人絆倒,飄散種子棉絮,民眾陳情影響生活與健康,建議市府應移除黑板樹。

黃玉霖說,建設局已經計畫在4年內,優先針對6000棵嚴重影響人行、車行環境安全或損害公共設施的黑板樹,進行移植或補植,後續補植台灣原生樹種喬木或灌木;移除後黑板樹枝幹可作為堆肥或資源再利用,至今年10月底,該局已改善1000多棵黑板樹。

陳世凱說,黑板樹與俗稱「豬屎花」的掌葉蘋婆,在開花期或其成熟果實會散發難聞的氣味,不僅有害民眾健康,也不適合種於人行道或公園。陳政顯也針對梅川東西路的掌葉蘋婆開花時產生惡臭,建議市府進行移除。

黃玉霖表示,目前做法是先打除花苞,避免開花時出現異味,打除後也會要求廠商清除乾淨;市府去年開始有種樹規範,未來寬度2公尺以下人行道不再濾水器種植喬木,寬度2公尺以上人行道將逐步換植台灣原生樹種,以改造台中市街道景觀。

過濾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sond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