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北市地價稅調漲35.7%,增加稅額為六都最高,民眾叫苦連天,昨議員戴錫欽、李新及汪志冰在議會痛斥,市府應檢討並提出因應作為。北市財政局長陳志銘表示,財政部上周授權地方政府實施分期緩濾水器 光頭水繳地價稅增額,草案已經出爐,預計本周內公布實施,但已繳稅者不適用,避免增加行政成本。

戴錫欽昨在議會詢問市長柯文哲,地價稅飆漲引發民怨,日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地價稅增額打6折徵收,北市是否考慮跟進?柯面有難色,並未回應;陳志銘補充說,市府已研議出地價稅增額的分期及緩繳方案,今天就會上簽,預計本周對外公布。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陳志銘進一步說明,針對今年較去年增加的地價稅額,民眾可申請分期緩繳,原繳納期限是11月底,針對今年增加稅額在10萬元以內者,可分為2期、延後1個月繳納。增額在10萬到20萬元可分3期,增額20萬到50萬元可分4期,增繳50萬元以上的大戶,最多可分6期繳納。

不過,戴錫欽質疑,市府11月中還未公布方案,許多市民早就繳完稅了,又不能退回重來,「先繳的人豈不是很倒楣。」要求市府針對已繳稅的市民,給予彌補方案。

柯文哲無奈表示,行政院上周突然宣布授權地方,市府須花時間研議,財政局現在還在研究該怎麼分期,「真的會被中央整死啦!」陳志銘補充,就算民眾選擇分期緩繳,該繳納的稅額不會改變,溯及既往意義不大,反而會增加行政成本,目前不考慮這麼做。

另外,柯文哲提到,針對外界不滿房屋稅、地價稅飆漲,他已陸續發現問題,認知到這比油電雙漲更恐怖,已請副市長鄧家基邀集議員討論,針對房屋標準單價取消加價項目、路段率減除地價並調降等問題,「該改就會改。」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sond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