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華盛頓28日電)美國總統川普下達全面禁令,不准難民進入美國,也限制七個穆斯林國家的人民入境,今天在訪美旅客中引發疑惑和恐慌,有些人想搭乘飛往美國的班機時遭拒。



剛上任的共和黨總統川普昨天簽署命令,在四個月內停止接納難民,也暫時禁止敘利亞等七個穆斯林國家的人民入境。他迅速而堅定地履行競選時所作承諾,並表示此舉將保護美國人免遭恐怖主義之害,

這項禁令影響持有伊朗、伊拉克、利比亞、索馬利亞、蘇丹、敘利亞和葉門七國護照的旅客。

此一行動引發中東與北非地區阿拉伯旅客的憤怒,他們表示這過濾器 光頭水種作法侮辱人而且涉及歧視。此舉引發各界批評,包括法國與德國等美國的西方盟邦、阿拉伯裔美國人團體和人權組織。國師

伊朗譴責這項命令是「公開侮辱穆斯林世界和伊朗民族」,並且誓言將報復。根據美國國土安全部,在遭美國鎖定的七個國家中,伊朗前往美國的訪客最多,2015年有約3萬5000人。

根據國土安全部發言人,這項禁令也涵蓋綠卡持有人,他們原本已獲准在美國生活與工作。目前還不清楚有多少綠卡持有人會受影響,但他們可以經由個案審查獲准入境。中央社(翻譯)

過濾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sond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