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開年房市見春燕!西門町好樂迪西寧商業大樓昨(3)日由上櫃公司全銓以總價22億元賣給瀚星百貨,換算每坪土地成交價逾1,400萬元,全銓該棟大樓自2010年持有,售出獲利逾10億元,此筆高總價交易為低迷房市帶來開春好兆頭。

儘管房市低迷,大戶對商用不動產投資仍情有獨鍾,繼元大馬家2016年7月以躍馬貳號投資公司名義砸下52億元,買下北市信義區「佩芳大樓」整棟,創2016年北市單筆金額第二高的商辦交易案的消息傳出後,好樂迪西寧商業大樓成交不但為今年新春打響第一砲,更引起市場對台北市西區商圈的重視。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濾水器 水世界

無極上天寶殿



全銓租賃昨(3)日以總價22億出售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62號商辦大樓、樓高8層,土地面積156.4坪、建物面積1,186.9坪,換算每坪土地成交價逾1,400萬元,買方為瀚星百貨,仲介為台灣房屋敦北民生店。

瀚星百貨創辦人吳振隆大有來頭,可說是國內神秘大地主,兒子吳峻毅目前為瀚星百貨董事長。據了解,吳振隆30年前靠接手JUN品牌服飾發跡,也是新永安有過濾器 水世界線電視董事長,吳振隆熱中收購土地,不僅是西門町大地主,就連忠孝東路、仁愛路都有資產,身價深不可測。

另外,全銓2016年3月才以3億出售同樣位在西門町的漢中街2層樓透天店面,土地坪數11.5坪、建坪41.33坪,當時該筆交易不僅創西門町透天店面總價交易新高,換算成地坪單價超過2,000萬元,也刷新單價紀錄,據了解該筆交易買方也是吳振隆。

台灣房屋智庫召集人葉立敏分析,買方會以22億如此高總價購入,若以投資而非自用角度,至少投報要達3%以上,所以買方應是看準西門町人潮與國際化,加上許多國際品牌競相以高租金卡位。

例如2016年1月運動品牌New Balance於成都路、西寧南路口租下4層樓高、逾250坪打造旗艦店;11月服飾品牌H&M於西門站出口設立1,500坪亞洲最大旗艦店,月租金傳近1,200萬。與H&M僅相隔一條成都路的紅樓旁透店,也被NIKE以3,770萬年租金、換算月租314萬向北市府標得,現正裝修中。

葉立敏認為,西寧南路好樂迪位於萬年大樓精華位置,目前整棟租金每月460~480萬元,顯然還有成長至800~900萬元的空間,投報率上看3%以上。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sond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