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時報報導,由於消費者的健康意識抬頭,加上課徵汽水稅越來越普遍,百事可樂的母公司百事公司(PepsiCo)大手筆投入數十億美元進行一項新10年計畫,開發低糖、低鹽和低脂肪的零食和飲料。

百事公司是食品業裡最先著手降低飲料和食品裡不健康成份的廠商之一,宣稱其生產一包薯片所含鹽份比一片白吐司還要低。該公司相信其新計畫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過濾器 水世界濾水器



消費者正在改變飲食習慣,包括大幅減少飲用像百事可樂等汽水飲料,迫使業界必須大轉變。

儘管如此,美國人的飲食習慣尚未反映在其體格上。目前美國約36.5%人口有過胖問題而創新高紀錄。

百事公司董事長努伊(Indra Nooyi)說,要生產更健康食品的新計畫,對公司未來發展相當重要。

該公司並未透露達成目標的明確金額,但強調過去5年已讓研發經費倍增。去年研發預算為7.54億美元。

努伊指出愈來愈多人因為花更多時間在電腦前工作而久坐,讓過胖問題變嚴重而引起大家關注。該公司已察覺消費者正改變生活習慣,因此未來業績不可能在不改變之下而持續成長。

她強調他們無法改變大家久坐的習慣,卻能提供更多低糖低鹽低脂肪的飲料和零食。

百事公司推出新計畫的另一個原因,跟世界衛生組織(WHO)支持對碳酸飲料課以重稅來降低人們吸收糖份有關。

百事可樂將在其全球銷售的至少三分之二飲料裡,把每罐(12盎司)含糖飲料的卡路里單位減少至低於100大卡。目前占其80%營收的10大市場裡,約40%飲料已達標。

其全球逾四分之三的食品,將把每100大卡的飽和脂肪含量降至1.1克或以下;四分之三零食每1大卡的鹽含量要降至1.3毫克或以下。目前其全球約一半食品產品已達標。

(工商時濾水器 水世界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sond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