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華盛頓8日綜合外電報導)共和黨候選人川普今天拿下276張選舉人票,跨越當選美國總統的門檻,關鍵在於他拿下佛州、北卡羅來納州等決戰選區。

根據衛報網站,川普(Donald Trump)目前有276張選舉人票,民主黨對手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Clinton)有218張。

先前統計網站fivethirtyeight認為,關鍵州落在佛羅里達,北卡過濾器羅來納與內華達這3州。

川普拿下其中佛州和北卡,奠定勝基。

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雖拿下內華達州,另贏得加州和紐約州這兩大票倉,仍無力回天。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投票前預測,希拉蕊.柯林頓穩獲268張選舉人票,川普204張。川普必須拿下民調差距接近的佛羅里達,北卡羅來納、新罕布什爾、內華達與亞利桑那5州的66張選舉人票,才有機會勝選。

CNN認為,川普只要輸掉上述任何一州,即無勝選可能。當中以擁有29張選舉人票的佛州最為重要,丟了佛州,川普即無勝選可能。根據CNN預測,川普在這5州目前已拿下佛州、北卡和亞利桑那3州共55張選舉人票濾水器 光頭水。1051109國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sond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