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9日電)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在立法院報告施政方針。他表示,台南強震後,將檢討修正建築法、災過濾器害防救法以及都市更新條例,列為優先法案;也將在1個月內公開土壤液化潛勢區資料。

張善政今天首度進行施政方針報告。他表示,國家不能空轉,在新政府上任之前,他將帶領行政團隊持續堅守崗位,維持政務推動,不會因為任期將屆而有所懈怠。

張善政表示,在台南強震救災告一段落後,將秉持從寬、從優、從速的最高原則,積極辦理災後復原與重建。強化震災預防方面,他已要求內政部營建署協助地方政府儘早完成受災建築物評估,並加速處理紅、黃單受損建物;對於老舊建物的結構健檢初評、詳評,以及需要加強耐震補強者,提供相關補助。

濾水器

張善政說,將檢討修正現行的建築法,提高建築結構耐過濾器震標準、落實施工品質管理,以及強化主管機關審照與查驗責任;同時,災害防救法與都市更新條例也一併檢討修正,行政院已將這3項法案列為優先法案。

震後各界關注土壤液化問題,張善政表示,可以透過工程技術進行地質改良,讓民眾預先知道並進行補救防範;他要求經濟部與營建署緊密配合,在1個月內公開土壤液化潛勢區資料,並提出配套的補救措施,確保民眾住的安全。

張善政說,為避免因為政黨輪替導致政務停頓,衝擊國家整體發展,在5月20日新政府上任前,行政院針對法案、預算、政策計畫等事項,採行因應作為,持續推動各項政務。

他表示,為樹立政權交接的全新里程碑,將盤點現行政府施政與新政府政見的共通性項目,與新政府交接小組進行實質深度交接。其中濾水器,與新政府意見相符者,將提供執行績效與方案優劣分析等資訊。他說,若政策有需改善之處,也將提出經驗與建議供新政府參考。

至於新政府政見未提及的部分,張善政說,將秉持「善意提醒、適度尊重」的原則,建議新政府持續推動,以利政府施政延續。未來3個月將協助政權移轉交接,穩定政府運作,期盼能順利完成交棒任務。10502191A93DBE04FE18D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過濾器 濾水器
    全站熱搜

    dawsond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