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3日電)贊同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續兼任民主進步黨主席的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表示,有人認為他過去說法前後矛盾,但黨章更動配套已考量避免集權擴權,「落實對人民承諾現階段更重要」。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在民進黨中央常務委員管碧玲等人勸進下,答應就任總統後兼任民進黨主席。

謝長廷透過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貼文表示,總統兼任黨主席問題,民進黨以前施行過也辯論過,實務上利弊都有,好處是黨政同步,溝通協調方便,效率可增加,避免黨政衝突。

他說,壞處是憂心擴權,削減制衡的憲政設計,西元2013年中國國民黨總統馬英九與立法院長王金平鬥爭時,他曾表達憂心濫權意見。

謝長廷表示,昨天民進黨討論,考量立法院長中立化且已退出黨務,黨章研修小組又建議刪除副總統、行政院長及總統府秘書長為當然中常委規定,基本上是縮小總統兼黨主席在黨的力量,非增加集權。

他說,剛剛當選的總統,有諸多政見和承諾需加速實現,現階段如果不兼黨主席,黨政溝通確有障礙,也不符人民期待,他從「加速黨政整合,實現政見承諾」角度,也表示支持。水塔濾水器

謝長廷表示,有人認為這和他過去的說法前後矛盾,他濾水器的確認為「這次黨章的更動配套已有考量避免集權或擴權,而落實對人民的承諾在現階段更重要」,這也是觀點全戶濾水器問題,「我水塔過濾器願意虛心接受各界指教」。1050303

過濾器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9437905

arrow
arrow

    dawsond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