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天冷敷面膜好冷!許多民眾會將面膜加熱,坊間還有加熱面膜的儀器,溫熱的面膜敷在臉上好舒服。不過,皮膚科醫師指出,面膜經過加熱可能造成果酸、維生素C等成分失效,甚至導致胺基酸成分變質,恐有傷害肌膚的疑慮。

▲ 面膜加溫好舒服?醫:成分恐失效變質(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網路上流傳,將面膜加熱不但敷起來更舒服,藉由熱脹冷縮的原理,一開始皮膚毛細孔會張開,增加肌膚吸收保養面膜的精華成分,隨著面膜溫度降低,還可縮小毛細孔。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副秘書長、台北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強調,目前沒有研究顯示,面膜加熱可增加吸收效果,且對於含有維生素C、果酸、熊果素、傳明酸等美白成分的面膜,功效可能完全失效,而含有蛋白質、胺基酸成分的面膜,若加熱至60度C,則會產生變性、變質,可能傷害肌膚。

黃毓惠表示,敷面膜時溫度過高反而刺激肌膚,如同洗臉不可用熱水的道理一樣,尤其是過敏、酒糟性肌膚等角質層不健康者,皮膚微血管容易擴張,熱敷更加速微血管擴張,皮膚恐愈敷愈通紅。

資料來源:healthnews.com.tw/



全戶過濾器醫師告訴你「狐臭」如何治療

流感爆炸引恐慌!藥師釐清4件事

必知「腸」識!多吃7種高纖食物

戀「切腹」攀高潮!草食男愧對妻

陰道狂放屁竟是「陰吹」找上身

過濾器選擇中老年人健康殺手急性心肌梗塞

孕婦10大「笨問題」你問過幾個?

鼠輩亂竄!全國首例染「漢他病毒」

感冒、流感差在哪?一張圖見分曉

有這10個壞習慣難怪「弟弟」軟趴趴

恐再爆重症潮B流從3成升至6成

B流感只是比例升克流感不限48hr

便便飄臭真尷尬!原來是吃出來的

要不要打流感疫苗?10個常見問題

過濾器水世界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6EEF31522BC677DE
arrow
arrow

    dawsond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