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記者陳建瑜╱綜合報導】

面對美國和日本有意在南海問題上與中國抗?,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表示,美國前來南海騷擾,反而有助於中國加強島嶼建設,為中國在擁有主權的南海島礁上建設基本的防禦設施,提供有力依據。

南海問題是中國周邊外交的一個熱點,也讓外界產生對中國在南海大肆建設軍事設施的質疑,長期研究美國議題的金燦榮13日接受環球網訪問時表示,中國為改善南海島礁上的生活環境和提供國際船隻的服務,建設一些生活設施和燈塔等;同時,出於國家防衛需要,如對抗海盜侵襲等,也建設一些自衛的軍事設施,這沒什麼不能承認的。

金燦榮強調,美國為首的一些國家在南海議題上反應過度。此前,美國國務卿凱瑞指責,中國在南海搞「軍事化」時,就遭到部分記者質疑,美國派軍艦前往南海,就不是軍事化了?

他認為,南海的主動權是控制在中國手裡,因為相較於美國,中國具有地理上的臨近優勢,又有對南海主權的法理依據。同時,很重要的是,中國擁有強大的工程能力。

面對美軍多次巡水塔濾水器航南海,金燦榮表示,美國的「航行自由」行動是消耗性的,沒有產出,中方在南海的行為都是建設性的,都會轉化為收益。

不過,美國似乎在南海問題上持續逼近中國底線,美國國會上周舉行「中國在南亞戰略」聽證會,美國南亞專家水塔過濾器在會中建議,美國應該考慮日前美國太平洋海軍司令哈里斯的提議,加強美、日、印、澳四國海軍合作。

美國智庫亞洲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麗莎.科蒂斯表示,合作的目的不是要遏制中國,而是要更好了解和掌握印度洋和太平洋地區的局勢,並決定採取何種必要的行動來保證自由和公開的海上通道。

2007年,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倡議,美、日、印、澳四國舉行四邊安全對話(Quadrilateral Security Dialogue),中國當時提出抗全戶濾水器議。澳洲在陸克文任總理時期退出該對話。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55EA02E5BFD3B392
arrow
arrow

    dawsond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