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飯過日子很重要,但貧民區的小孩也需要歡樂」。雅加達貧民區孩童坐在摩天輪中,隨著繽紛色彩、悅耳童謠露出燦爛笑容。這就是印尼貧童的夢幻島。走進雅加達的塞提亞卡旺區(Setiakawan),狹窄陰暗的巷弄裡,多是簡陋老舊的屋舍,往往3坪大小的空間就是一家人棲身之所。這裡,也不是每間房屋內都有廁所,更遑論空調、網路等設施。對住在貧民區家庭的孩童而言,去大型遊樂園買票入場玩樂是奢想,於是當地便發展出所謂的行動遊樂園(ODONG-ODONG)。行動遊樂園的小販會騎著腳踏車或機車,載著遊樂設施到貧民區。孩童可以直接搭上摩天輪、坐一圈旋轉木馬,而電力就來自於小販不斷的踩踏發電。經常前往塞提亞卡旺區做生意的行動遊樂園小販阿布杜拉(Abdullah)告訴中央社記者,這種小型娛樂設施是專門用來娛樂貧民區的孩童。看著孩童乘坐摩天輪展露笑顏,阿布杜拉得意地說,「我們當然要吃飯,但也必須讓小朋友高興」。不像大型主題遊樂園的昂貴票價,孩童乘坐行動遊樂園設施,一次只要3000印尼盾(約新台幣7元),乘坐時間就是播完5首童謠的時間(約12分鐘)。阿布杜拉說,ODONG-ODONG不只是娛樂,也有教育功能。娛樂設施不斷反覆播放的童謠歌詞內容包含動植物介紹及自然常識,孩童乘坐時也能自然吸收這些知識。知道大家都是「貧苦人」,有時孩童乘坐完5首歌的時間仍不願下車,阿布杜拉就會讓他們再坐上5首歌的時間也不另外收費。阿布杜拉苦笑說,有時遇到身上只有1000盾的孩童,也別無選擇,「就抱著他坐上遊樂設施吧!」帶著一歲半兒子前來乘坐摩天輪的媽媽娜麗(Nelly)說,這種設施便宜,但很有趣味性,她的兒子常常到傍晚就吵著要出門去坐Odong Odong。至於行動遊樂園的安全性,阿布杜拉說,當孩童乘坐設施時,他和家長及工作人員都會在一旁盯著,直到動力停止、孩童安全被抱下遊樂設施為止;迄今沒有發生過任何孩童乘坐Odong Odong受傷的事件。結束在塞提亞卡旺區的工作,阿布杜拉還要推著Odong Odong趕往附近社區。這裡的孩童都依依不捨圍繞著他,彷彿希望他多留一會兒。阿布杜拉笑著答應孩童們一定還會再來。雖然成人有貧富階級的差別,但童年的夢都是一樣。印尼的行動遊樂園就像童話中的彼得潘,不分貴賤,帶著貧童飛往璀璨繽紛的夢幻島。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EDECE9FC71C3777
arrow
arrow

    dawsond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