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吸菸有害身體健康,若孕婦吸菸,還會影響胎兒的身心發展。英國達拉謨大學(Durham University)日前釋出一項研究,他們運用4D超音波掃描,偵測了吸菸與非吸菸孕胎兒在子宮中的情況。

▲吸菸孕婦(上圖)的胎兒,比起非菸孕婦的胎兒來得躁動許多。(圖/翻攝University of Durham)

這項研究是由瑞絲蘭德教授(Dr. Nadja Reissland)所執行,她以20名吸菸孕婦作為樣本,分別紀錄胎兒在24、28、32與36周的情況。這20人中,有4 人平均每天要抽14支菸。

根據長期醫學研究,一般胎兒越接近出生,摸臉與摸嘴巴等行為便會逐漸減少,但這20名吸菸孕婦的胎兒不只動作頻繁,臉上還露出「痛苦」的表情,象徵著香菸裡的尼古丁對胎兒的影響。

瑞絲蘭德教授表示,雖然醫生常強調吸菸會增加孕婦的早產機率,還會讓胎兒一出生就帶有呼吸道疾病,嚴重者可能會導致猝死,但由於眼見無憑,大部份的孕婦仍不聽勸告。

由於香菸的有害物質會造成胎兒中樞神經系統發展遲緩,她除了感謝參與研究的20名吸菸孕婦能不畏世人惡名讓牠們拍照外,也希望透過照片提醒孕婦,「千萬不要再抽菸了」。



不想當周末男友留學生掐死女友

很好吃!切腿肉做成「人肉漢堡」

與台斷交後就得腦癌賈梅快死了過濾器水世界

飯店女員工被發現凍死在冰箱!

五体不滿足乙武洋匡坦5段婚外情

乙武認劈5女日媒:可能有50人水塔過濾器

辣妻艷照曝光川普:小心你老婆

乙武洋匡爆5段婚外情從政路蒙塵

蘋果回收機器人年拆120萬支手機過濾器

最性感數學老師晚上兼差當男模

乙武洋匡5婚外情妻:夫婦會堅持

比利時炸彈客遺言:不想關他隔壁

逃過恐攻情侶地鐵外擁吻照瘋傳

把色狼打成豬頭英女獲勇氣勳章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F6DA8FB6107C1C81
arrow
arrow

    dawsond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