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害4歲女童的王姓凶嫌父親表示兒子精神不穩定,曾被送往北市聯醫松德院區住院,但沒有身障手冊;聯醫昨證實王男2年前曾急診就醫,但隔天就出院,沒有後續就醫紀錄,無法判定他是否患有精神疾病。

衛生福利部則表示,初步懷疑王姓嫌犯應該是因吸食安非他命出現幻覺,才會對女童進行這種殘殺行為,並強調真正精神疾病患者反而很少出現攻擊行為。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外界認為嫌犯可能是因為罹患精神疾病才犯案,但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司長諶立中表示,真正的精神疾病患者,反而較少出現攻擊行為,王嫌過去曾因吸食安非他命水塔濾水器遭勒戒,推測應是吸毒出現幻覺才作出殘忍的行為。

過濾器精神科醫師楊聰財則表示,從台南湯姆熊遊樂場兒童命案,到鄭捷捷運殺人案,公共場域慘案頻傳,不排除有「模仿效應」。

他說,過去犯罪心理調查顯示,至少8成人在犯案前都有跡可尋,以這次案件為例,犯嫌人不在廚房,卻帶著大菜刀街上亂晃,顯然非常有問題。

★遠離毒品、吸毒害人害己《中時電子報》關心您

(中國時報)濾水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FB6B0A846EAA3DB5
arrow
arrow

    dawsond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