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周思宇╱台北報導】

繼前日公開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發射30公厘鏈炮畫面後,國防部昨天再加碼,釋出去年8月下旬拍攝的短片,畫面中阿帕契實施「精準飛彈射擊」操演,分別發射2.75吋火箭彈、刺針飛彈及毫米波地獄火飛彈,均精準命中標靶,彈無虛發。

我國向美國購買30濾水器選擇架最新型阿帕契直升機,納入陸軍航特部作戰編隊,稱之為「天鷹專案」。國軍自2013年11月進行首次接裝,一共分5批接裝,在2014年10月30架全數抵台,30架阿帕契直升機,含後勤、人員訓練等總價約新台幣593億元,單機價格約7.9億餘元。

不過,阿帕契加入國軍後,卻是負面新聞頻傳。前年4月一架編號808的阿帕契訓練時,因人為操作疏失,不慎墜落桃園龍潭民宅全毀,目前只剩下29架;去年更有阿帕契「貴婦團」、飛官自行攜出阿帕契頭盔等荒唐事件,使軍方飽受輿論撻伐。

為扭轉國軍形象,軍方去年8月已先公布阿帕契發射刺針及地獄火飛彈的照片,自前天起,國防部發言人臉書專頁更是接連發布阿帕契執行鏈炮、飛彈射過濾器水世界擊的影片,盼能藉此重振軍威,改變外界觀感。

根據國防部公布畫面,2.75吋火箭彈是阿帕契於空中射擊地面標靶;針刺飛彈則是模擬空中威脅,攻擊空中移動靶機;地獄火飛彈為演練阿帕契前往海岸線迎敵,射擊海面上的固定標靶。

2.75吋火箭彈屬於傳統實彈,而阿帕契左右兩側搭載的刺針飛彈,為攜帶型防空飛彈,提供基本自衛能力,發射後以超音速飛行,並採用紅外線導引熱追蹤,以及紫外線物體追蹤。

地獄火飛彈主要用於攻擊中小型移動車輛、坦克或建物的空對地飛彈。阿帕契所配備的毫米波地獄火則是原始地獄火的升級版,可全天候接戰,在低能見度的狀況下,藉由阿帕契配備的長弓(Longbow)毫米波雷達導向,提高射擊精準度,並可同時發射16枚毫米波地獄火飛彈。

全戶濾水器1C227A8FAC874CBF
arrow
arrow

    dawsond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