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呂欣憓台北7日電)準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公布準政務委員林美珠,她也是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表姐。被問到是否應迴避?林全說,這是林美珠一直推拒的原因,但是,林美珠在行政院非常適合。

林全今天公布第一波閣員名單,前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出任行政院副院長;前金管會主委施俊吉、前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前主計長許璋瑤、前內政部政次林美珠、台大教授林萬億出任政務委員;行政院發言人為政大教過濾器選擇授童振源;衛生福利部長將由長庚兒童醫院院長林奏延出任。過濾器水世界

林全被問到如何考慮林美珠這個人選?尤其林美珠與蔡英文的關係?

林全說,「這是她(林美珠)一直推拒的原因,妳(媒體)不要再提了,我已經勸她很久了,她給我很大的幫忙,我們覺得不應該以這種事情來考量她該不該在行政院」,林美珠在行政院是非常適合的。

媒體追問,對於利益迴避與內舉要不要避親,如何思考?

林全說,「她又不是幫蔡總統,她是在行政院」,而且林美珠資歷經驗,兩人之間熟悉度、信任度,是很好的搭配,「不要用這個角度來解釋比較好」。

林全話鋒一轉說,如果真的這樣,他也要很擔心,最近不是也很多人說政大財稅幫,「這是避不完的親」。

他半開玩笑地說,今天他也有點緊張,「怎麼搞的,今天大家不是政大,就是台大,也不知怎麼避法」,所以下一波得注意,要找非政大台大的才行,不然這個避不完,所以,要避的東西太多了。

林全強調,林美珠過去一段時間的工作經驗、專長資歷、個人穩重做事風格,擔任這工作,應該非常適當。

談到這項人事是林全提的?還是蔡英文提的?林全說,不是蔡英文提的,「她(蔡英文)不會提這個,是我們內部討論,其他人一起來討論的」。

林全透露,林美珠有講到,要不要注意迴避的問題,他則說「不需要注意這個事情,妳一定要來幫忙」,他也跟林美珠講,這事如果任何人有意見,他會幫忙說明。

至於內部討論過程蔡英文的說法?林全說,「她(蔡英文)一開始有曾提到要注意到這個問題」,他則對蔡英文說,這是行政院的事,跟蔡英文沒關係,「我們有人可以幫忙,只是為了這個事情(迴避),沒什麼道理」。1050407

濾水器選擇C5ECA420F7FBF350
arrow
arrow

    dawsond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