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日前連續接獲二起民眾以手機錄影檢舉虐狗案件,調查發現,狗主人因為情緒不佳,將犬隻用繩鎖吊起來毆打教訓,整個過程都被民眾拍下,動物保護檢查員並前往調查,所幸二隻犬隻經檢查均無受傷,動保所並對飼主各開出一萬五千元的罰單。

基隆市動保所分別在今年三月二十一日及四月四日接獲民眾以手機錄影檢舉二起陽台虐狗案件。一件為三月六日葉姓民眾因家中黑色混種中型母犬(黑妞)亂咬家具,於新豐街住家陽台以鍊繩將犬隻懸空吊起毆打;另一件為四月四日賴姓民眾因家中白色混種中型母犬(黑鼻)咬人,於崇德路住家陽台以鍊繩將犬隻懸空吊起摔丟。

動保所表示,二件虐狗案於獲報後,均立即由動物保護檢查員前往調查,所幸二隻犬隻經檢查均無受傷,在完成行為人筆錄後,由動物保護濾水器過濾器防疫所依飼主違反動物保護法第六條虐待犬隻分別開立一萬五千元罰鍰。

另對於勇於提出檢舉的民眾,市府亦依「檢舉違反動物保護法案件獎勵辦法」給予罰鍰二成(三千元)作為獎勵。

動物保護防疫所提醒民眾,寵物如同家中小孩,管教寵物應以愛的教育方式進行,如因一時情緒失控傷害動物,除了寵物可能永遠失去了,因而造成動物濾水器選擇嚴重殘缺或死亡,最重還將面臨一年以下有期徒刑刑責。眾如發現動物保護虐待案件可立即撥打市府一九九九專線、警察局一一○專線、動物保護二四二八○六七七專線報案,一起關心身旁動物,讓動物免於虐待傷害。4FDF9B8EFC845D5C
arrow
arrow

    dawsond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