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各委員會主要任務是審查院會交付審查的議案,包括法案和預算案,另可邀請相關部會作業務報告,或是針對特定議題邀請相關部會專案報告,並接受質詢,也就是大家在電視上看到的,立委和官員唇槍舌戰,或是立委罵官員的鏡頭。

相較於經濟和財政委員會,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就顯得充滿書卷味和藝文氣息了,從你在學校受教育的教育政策,到休閒時想去兩廳院聽個音樂會或是到故宮看國寶,甚至到中華棒球隊在經典賽出賽,都屬於這個委員會的業務範圍;相對來說,由於教育和文化議題必須深耕,和選區利益較無直接相關,且不見得經常有鎂光燈關注,在這個委員會的很多立委都屬於常客,不是已樹立形象,選前就對選民訴求相關議題,就是相關領域的學者專家。

召集委員:陳學聖(國)、黃國書(民)

民進黨:何欣純吳思瑤蘇巧慧許智傑鍾佳濱張廖萬堅鄭麗君

國民黨:吳志揚柯志恩蔣乃辛

無盟:高金素梅

時代力量:高潞.以用.巴魕剌Kawlo.Iyun.Pacidal

770B61915B863B25
arrow
arrow

    dawsond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