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3日電)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就職後可望展開黨務改革。前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離職前彙整黨務革新報告給洪秀柱參考,建議取消國共論壇大拜拜機制,改以具體協商兩岸議題的交流為主。

洪秀柱上週就職後,黨務改革也將在人事抵定後展開。李四川在濾水器水世界國民黨1月16日敗選後,到各縣市黨部與重要輔選幹部及地方意見領袖舉行「黨務革新座談會」,自2月19日起至3月23日止,走訪21縣市,僅連江縣因天候交通因素而尚未辦理。

黨務革新報告彙整與會人士羅列的14項敗選原因,包括中央執政成效不佳,民眾對政策無感,幾項重大政策的推動與作為失當,引發廣大民怨與支持者不滿;高層不團結,中央整合無果,未能展現黨內大老團結的氣勢,影響基層黨員信心與認同。

報告指出,必須盡快明確定位黨中心思想,並有明確的路線與論述,用民眾理解的語言說明清楚,才能集結黨員及民眾向心,吸引年輕人加入。

報告在「中央黨部組織應檢討重整」中提到,中央黨部組織應扁平化,各級黨職幹部包括黨代表、中央委員、中常委等名額應重新檢討精簡;中常委現行選舉制度已產生弊端,應調整擴大由黨員直選,且為吸引更多強將參與,任期應調整為1任4年。

此外,報告也建議取消國共論壇大拜拜機制,改以具體協商兩岸議題的交流溝通為主,並且在中國大陸設置「台商協助服務中心,協助受到不當對待的台商及台幹交涉、訴願等處理,以爭取台商的認同。

報告也建議縣市黨部主任委員由黨員同志直選,讓有意經營地方及有民意全戶濾水器基礎黨員擔任,改善黨員聯繫不足、新徵黨員不易的現況。

對於黃復興黨部是否裁併,報告中建議專案審慎評估,報告指出,黃復興黨部組織凝聚力過濾器選擇強,黨員有強烈使命感,「存在有其特殊性」,是否與地方黨部合併必須顧及黃復興黨員的感受。

報告指出,黃復興黨部與地方黨部在地方上形成二元領導,在推動黨務與輔選時,確有雙頭馬車不同調及權責不分的情況,致使因本位主義而產生爭議。10504034B665AD9645A7693
arrow
arrow

    dawsond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