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命展開護漁任務的海巡署昨日表示,這兩天就會完成規畫,5月初至少派遣2艘巡護船到沖之鳥礁附近海域護漁,絕不會拖到520新政府後,且一旦遇到日方船艦干擾我漁民作業,即會採取相對應作為,不會讓日艦登檢我國籍漁船。

海巡署指出,台灣自2004年加入中西太平洋漁業委員會(WCPFC)後,目前至少有600多艘台灣延繩釣及鰹鮪圍網漁船,在周遭海域捕魚工作,海巡署濾水器選擇每年在7月會展開漁域巡護工作。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不過,過去巡護船主要是前往關島、帛琉和南太平洋島國,但在發生扣船事件後,為強調政府「哪裡有漁民、哪裡就有海巡」的立場,目前已和漁業署規畫,近期內將會提前展開海域巡護,其中沖之鳥礁將是重點巡護範圍。

海巡署也說明,4月18日11時許,該署接獲漁業署通報,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機於沖之鳥礁海域發現我4艘作業漁船,未包括遭扣的「東聖吉16號」漁船,日方希望我方勸離渠等漁船,不排除派船實施取締等訊息。

海巡署獲報後,當晚即派「福星艦」從高雄港啟航前往該處,翌日晚上8時,漁業署再通報表示4艘漁船已陸續駛離,不過又有「東聖吉16號」等7艘漁船在鳥礁166.7浬,漁業署透過漁業電台,呼籲7艘船注意作業安全,另請外交部透過管道,要求日方不要干擾我漁船作業。

20日上午,海巡署透過漁船船位回報系統測知在鳥礁附近200浬海域,仍有4艘我國漁船,其中最近者為「新進益28號」,距鳥礁131浬,「東聖吉16號」距離167浬,另2艘則在200浬左右,最早被日方示警的4艘漁船則已先後駛離。

海巡署表示,當時正值台菲海濾水器域漁汛期的高峰,在考量當時在沖之鳥礁的漁船已陸續駛離,最後決定以台菲海域的巡護為重,因此才會調整「福星艦」的勤務。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過濾器選擇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ABD6C61D2D060CFF
arrow
arrow

    dawsond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