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昨天到立法院備詢,在藍營立委陳學聖的追問下,翁啟惠鬆口坦言,當初投資公司確實有轉投資浩鼎。這也讓翁啟惠從原本宣稱名下無浩鼎持股、被披露女兒持有3000張之後,又再爆出間接投資浩鼎的震撼彈。

投資2家 浩鼎是其一



過濾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過濾器水世界

上周立委曾銘宗質詢時,問到翁啟惠是否可能採借名持股方式持有浩鼎,翁啟惠坦承有筆資金交由浩鼎董事長張念慈投資,但不確定投資標的,需要再清查。昨日多名立委追問進度,翁啟惠起初都以偵查不公開作為擋箭牌,僅表示所有資料都送交檢調。

直到召委陳學聖質詢時,引用刑法訴訟法245條規定,認為翁啟惠不符合偵查不公開的條件,要求翁啟惠說明清楚。翁啟惠才說,原本不知道跟張念慈成立基金的具體投資標的,只知道投資2家公司但名稱不是浩鼎,直到最近檢調調查時才了解,確實跟張念慈成立的基金,有間接投資到浩鼎。

投多少錢 翁啟惠不說

陳學聖更進一步追問翁啟惠是否了解投資損益?翁啟惠僅說,多少有些收益,並強調公司財務都很清楚透明,絕對沒有互相輸送利益。會後媒體追問翁啟惠,交給張念慈多少錢投資?翁啟惠最初說不是很清楚,之後又補充說律師已經有向檢調交代。

此外,立委吳志揚質詢時也指出,準經濟部長李世光的弟弟李世仁,擔任華威創投合夥人、專精生技投資,是近年唯一非學術或財團法人資格,卻能擔任中研院研管會委員,全盤知道中研院研發狀況,「投資生技的民眾看到難道不會吐血?」加上李世仁還是浩鼎大股東之一,中研院根本是引狼入室。

創新坑股 產學研合體

吳志揚也說,準總統蔡英文的二哥是浩鼎大股東、翁啟惠女兒也是大股東,李世仁也是浩鼎大股東,怎麼會這麼剛好,利益關係綁這麼緊,讓人懷疑這個結構就是產官學,組成坑殺股民的詐騙集團。

翁啟惠表示,詐騙集團這個說法太嚴重,但在利益衝突、利益規範等制度面,中研院確實需要做得更好,並強調絕對沒有插手聘請李世仁擔任研管會委員,且李世仁在這方面相當專業。他也說,如果要走進創新產業,學術研究跟產業、資金的關係是有必要的。

(中國時報)

濾水器水世界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1339CBECE969E748
arrow
arrow

    dawsond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