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創新創業中心亞洲代表團黃梓洋博士,14日拜會新竹縣長邱鏡淳與議長張鎮榮,希望藉由「柏克萊亞洲計畫」,與新竹縣、台大、竹科、工研院等產、官、學、研合作,在台灣落地生根,建立創新創業示範基地,邱鏡淳則表示樂觀其成,並將全力支持。

黃梓洋表示,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是美國矽谷最好的大學之一,它的雙創(創新與創業)中心最有名氣,希望藉由「柏克萊亞洲計畫」,讓亞洲與美國矽谷做一個連結,經由柏克萊的篩選,可與美國國際企業Google、Intel等合作及連接。他說,這是柏克萊在亞洲台灣首次計畫,希望以產、官、學、研合作方式,做為示範基地。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縣長邱鏡淳表示,新竹縣是科技創新重鎮,很高興「柏克萊亞洲計畫」相中新竹縣,縣政府樂觀其成,同時有信心成為柏克來亞洲計畫的模範基地,未來將配合中央政策,爭取更多產業在新竹縣落地生根。

工研院主任許仁杰則指出,「柏克萊亞洲計畫」是好事一樁,工研院向來就是台灣主要的研發機構,過去創造許多新創公司,在育成、加速器方面都有不錯成就,很樂意加入「柏克萊亞洲計畫」,希望藉此連結在地、連結未來、連結全球,成為典範。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sond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