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的書屋8位孩子挑戰獨木舟環島,今午返回台東。記者潘俊偉/攝影

分享 台東「孩子的書屋」8位孩子,經過3年準備,今年挑戰獨木舟環島,7月1日自富山漁港出發,乘風破浪,感受海島魅力,也歷經颱風攪局,雖心繫家園,但這群孩子不畏阻礙,今天中午順利返回台東,並在太麻里三和漁港上岸,接受家人的迎接與擁抱,上岸後孩子們激動大喊「我們做到了」。航程中,8位孩子不但要挑戰洋流,還要面對烈日的曝曬,持槳的手都紅腫起水泡,頸部及身上多處都曬傷脫皮,大家不以為意,仍繼續向前邁進,日復一日,每位孩子膚色變得黝黑,但眼神中卻散發出更加自信的的光采。7月8日尼伯特颱風襲台,對台東造成嚴重災情,孩子的家園也有不同程度的毀損,環島行程也稍受影響,書屋老師及教練也請孩子討論是否繼續剩下的旅程,其中與祖父母相依為命的芷君,第一時間表達想放棄行程,回家幫祖父母重建家園,老師們也尊重孩子的決定,不過芷君心中一直有「放棄了,就什麼都不剩」的想法,最後決定與其他7位孩子,完成剩下的環島旅程。今天中午,8位孩子順利返回台東,並在三和漁港上岸,受到書屋夥伴、老師及家人的熱烈歡迎,孩子們回想起過去一個月的辛苦,情緒激動,在心得分享會中大喊「我們做到了」,讓在場所有人動容,紛紛上前輕拍安撫,十分溫馨。孩子的書屋創辦人陳俊朗說,我們相信,夢有多大,心想且付諸行動,奔往達陣的終點將不是夢。雖然這段旅程結束,但絕對不會是書屋的終點,未來將規畫更艱難地「橫越中央山脈」,讓孩子們繼續挑戰更多的不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sond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