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4日電)南投縣政府今天辦理防救災演習,模擬颱風及地震複合災難搶救工作,縣長林明溱說,除驗證技能,也讓民眾了解防災重要性。

南投縣政府結合國防部共同辦理「全民防衛動員暨災害防救(民安2號)演習」,上午兵棋推演,下午進行綜合實作演練,總統馬英九視導,南投縣府各局處、警消全力動員,國防部也派出800多名兵力及機具參演,不過因天候不佳,直升機救災項目取消飛行。

災難狀態假定颱風來襲,應變中心成立後,開始疏散容易致災或成孤島地區的居民,並搶救道路中斷而受困的偏鄉居民,風災隔天上午,南過濾器水世界投再發生規模7.1的淺層地震,竹山震度高達7級,導致千棟房屋倒塌、超過百人死亡,應變中心任務轉為震災搶救。

演練項過濾器選擇目有大樓火災搶救、建築傾斜倒塌搜救、緊急醫療急救站設置與救治、橋梁斷裂車輛翻覆、車輛墜溪、民生設施(瓦斯、水管、電線、通信)管線搶救、毒性化災、森林火災、河川破堤淹水等搶救項目。

林明溱致詞說,面對風災、地震複合性災難,更加考驗救難能力,謝謝馬總統、45個國家地區外賓、中央政府各單位前來驗證南投縣的防救災能力,也謝謝救難人員總是站在救災第一線。

林明溱說,南投縣內有249條土石流潛勢溪流,還有斷層通過,難以避免災害發生,防救災演練就是為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做準備,除讓來賓看到確實的防救災技能,也讓民眾了解避災、防災重要性,面對災害,發布預警資訊、落實疏散撤離都非常重要。1050324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934E37E15D90A43B
arrow
arrow

    dawsond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